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閒聊] 腳扭傷了, 拄兩隻拐杖移動中

其實已經扭傷一個星期了

是上星期五下午 06/19 端午節補假

看天氣很好, 就跑去打球

結果才打第二場就踩到別人的腳

腳踝整個往外翻 (翻下去的瞬間就知道慘了, 沒翻這麼嚴重過)

接下來的端午節連假就全在床上度過了 orz


受傷的第一個晚上連睡覺都睡不好

已經有冰敷好幾次並且墊了棉被枕頭把腳墊高

但腳掌還是脹得很不舒服


原本星期六就想去看醫生的

可是查了一下端午節忠孝醫院跟長庚醫院都停止門診

所以就算了


可是星期六早上到了十一點才想到可以查看看北醫跟榮總之類的醫院

北醫還真的有骨科門診, 就趕緊去北醫看


但是到了北醫的掛號櫃台卻說過了十一點沒辦法掛號

去找醫生問能不能加掛也說不行 (12 點醫生只看診到 3x 號, 可是病人有到 7x 號)

只好去看急診

急診醫師就不出預料的照 X 光片看骨頭沒大問題

就開止痛消炎藥, 然後腳踝打個繃帶保護這樣


撐到 06/23 星期二早上的忠孝醫院門診

網路掛號掛到 65 號

結果直到下午一點多才輪到我看診

醫生看了一下

用手按了腳踝幾個地方問我會不會痛

並且請我試著動動腳趾頭之後

就叫我先再去拍個 X 光片給他看看


拍完 X 光片

醫生仔細看過 X 光片說骨頭沒事

但是叫我去石膏室打石膏固定腳踝 (一個 L 型的石膏模, 然後用繃帶固定)

並且排 06/25 星期四早上回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