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9日 星期五

[閒聊] 鉺雅鉻雷射 (Er:YAG laser)

因為眼皮上長了一顆東西
張開眼睛時在剛好眼睛上緣
所以上星期六去忠孝醫院皮膚科問怎麼處理
醫生說可以用鉺雅鉻雷射打平

我聽了就問醫生
鼻頭上因為以前長很多青春痘
所以凹凹凸凸的
能用這個鉺雅鉻雷射弄平嗎

醫生說可以
可以用鉺雅鉻雷射汽化皮膚
然後做一些像柔焦的感覺
只是做完會有傷口
傷口會流黃黃的組織液出來
所以會幫我貼人工皮
並且傷口癒合後
還要等幾個星期讓皮膚自己長回來
像膠原蛋白之類的會慢慢長平

問了一下價錢
才兩千多而已
所以就決定做下去

今天實際被鉺雅鉻雷射打起來
打一下比被蚊子叮還輕
可能是有塗麻藥的原因吧?

鉺雅鉻雷射實際打的時間不到一小時
然後我自費買四張人工皮 (一片 50 元)
最後批價總價是 2441
相當便宜實惠的價錢
比一件大衣外套都便宜
就看幾個星期後的效果怎麼樣了
如果效果不錯的話想連臉皮顴骨下方的痘疤也打平

晚上洗澡時
其實沒想像中的麻煩
只要注意不要蓮蓬頭直接噴到臉就好
洗頭髮就往後仰或是側著洗

洗完澡換人工皮時
撕下來還頗壯觀的
一整片的血水這樣
然後還仔細比對原本護士幫我貼的人工皮大小
剪了差不多大小的人工皮貼上去

護士還有給我一小包酒精消毒擦布
說剪人工皮的剪刀要先擦過消毒再剪
好細心呢

醫生開的藥有抗生素與止痛藥
並且醫生交待止痛藥如果覺得不痛就可以不用吃
另外若不小心發生感染的話
直接掛他的門診處理就可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