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日 星期日

[閒聊] 牙齒

左邊下顎的智齒

蛀到崩掉一塊

原本不會痛所以就放著不管


這幾天開始會痛了

而且吃飯時不敢用左邊牙齒咬比較硬的食物

因為如果食物壓到左下顎智齒的話會很痛


去看牙醫診所

結果牙醫看了看以及看我的 X 光片說

現在是牙齦發炎還不是智齒的神經在痛

但我左下顎智齒該拔掉了


不過左下顎智齒是橫的長

並且看起來牙齒根部有倒勾

拔起來很難拔

要把牙肉切開把智齒弄碎來拔

整個過程應該會很不舒服

大概要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左右


而且智齒根部離神經槽很近

有可能拔完之後下顎會麻


然後拔完智齒之後

會好幾天都要避免用左邊牙齒咬食物

讓傷口好好癒合


想了想

好像已經不能繼續逃避下去

現在拔的話還能安排有空的時間來拔

如果等到智齒痛到非拔不可的時候才處理

就沒辦法安排時間了


所以跟牙醫約 2022.05.06(五) 20:00 拔左下顎智齒

希望過程不會太痛苦 (雖然知道不會好到哪裡去)


另外

牙醫有說我的右下顎智齒也是橫的長

不過大部份埋在牙肉裡

只有一點點露出來

但右下顎智齒咬合面跟臼齒側面之間有縫隙

是牙刷刷不到牙線清不到的地方

建議我要用漱口水清潔

不然右下顎智齒會從那個縫隙開始蛀牙


因為牙醫覺得我拔了左下顎智齒之後

根據不舒服的經驗

應該不會想再拔其他顆智齒


如果我把右下顎智齒也拔掉的話

就不需要使用漱口水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