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9日 星期五

[推特] 英雄聯盟冠軍許秀 勸告高中生別打電競

https://twitter.com/pirrer/status/1662314214176997378


有高中生在許秀的實況中提問,表示自己目前高三、段位白金,有可能打職業嗎?


許秀表示:「為你著想而說真話,高三如果白金段位,是不可能的,你應該放棄。

很抱歉這樣說但是我是很認真的,這是為了你好。」


該名觀眾並不死心,繼續提問如果他能在一年內提升到大師段位,是不是有希望?


許秀繼續回應:「大師段位也不行,高三已經屬於年齡偏大的玩家了,必須打到精英

才可以,我也可以很虛偽對你說只要努力就有機會,努力就能做到,但是比起這樣

跟你說,還是想真誠地對你說實話。」


「高一的時候打到鑽一想打職業都很難,只能說有希望,不過段位得更高些。

你可以把我的話當做參考,但最終還是你得自己做出選擇。我國二就打上大師、

國三大師400分、高二菁英1000分而當上職業選手。"」


「我也不是很快達成這個目標,但也幾乎在菁英段位附近,天賦跟努力哪個重要?

現在想當職業選手的人中沒有不努力的,一個都沒有,都是很有天賦還特別努力的人,

努力只是基本而已,所以我覺得天賦更重要,連天賦都沒有的話,很多事情都沒辦法

達成的。」


主持人問到:「多年來,您以某種方式保持著這種瘋狂的工作與生活平衡,表

現有起有落,你設法保持在聯盟的前列,而我不禁想,哇,這對你來說一定很艱難。


許秀:「很硬,這非常非常艱難。只是我已經玩了這麼長時間了,我不認為我本來就是

一個超級健康的人。現在,我全身都有健康問題。還有……這個職業的本質是它會慢慢

侵蝕你的心理健康,所以它在精神上也很艱難。我是如何打這麼長時間的職業比賽的

……老實說,我不知道。我想我只是想繼續努力工作。」


主持人問到:「我知道職業玩家應該熱愛遊戲,但英雄聯盟既是你的愛也是你的工作。

如果用百分比表示,你對這款遊戲的喜愛程度是多少?」


許秀:「說實話? 剛出道的時候,是100%的愛,0%的工作。我這樣做是因為我非常

喜歡英雄聯盟,但現在,我會說英雄聯盟是 100% 純粹的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