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9日 星期日

[閒聊] 結婚

婚禮昨天 2024.05.18 中午辦完了

從早上 04:00 一路弄到 16:00

基本上沒怎麼睡也沒怎麼吃

實際辦一次婚禮才知道真的新郎新娘婚宴時吃不到什麼東西

我一直到晚餐時間才吃了原本飯店準備給新人的午餐便當

不過婚禮順利完美完成就很高興了


很感謝婚攝額外的迎娶流程引導

以及飯店婚禮管家與婚禮主持人的幫忙

還有新秘造型師替媽媽、我、新娘、岳母、伴娘的妝容處理


記錄一下一些細節吧


前一天新娘、岳父岳母、伴娘住在婚宴飯店裡, 訂了三間房間

其中新娘房與飯店多訂半天時間

並且先將捧花、婚紗相本、簽名綢、桌上框放在新娘房

然後我拿了新娘房房卡預定當天迎娶使用


原本算過婚宴當天要 03:15 就起床 (因為 04:00 要到婚宴飯店)

但是我與媽媽弄到 01:00 才把家裡整理佈置完成睡覺休息

結果 03:30 我才起床並且叫醒媽媽


新秘造型師 03:50 就抵達飯店

媽媽與我直到 04:20 才抵達飯店真是不好意思 (米篩此時先帶去飯店新娘房)

04:30 ~ 05:30 媽媽梳化

05:30 ~ 06:00 新郎梳化並且穿上白色西裝

然後我與媽媽坐計程車車回家準備迎娶儀式的東西


08:00 伴郎準時抵達我家

伴郎在我家換完西裝後 (借伴郎一條腰帶)

剛好禮車司機也抵達 (08:20)

下樓確認禮車司機抵達

回家裡燒香稟告祖先準備要迎娶後

伴郎搭乘前導車、我搭乘主禮車前往飯店迎娶新娘 (08:30)

司機還很貼心地詢問米篩與捧花是否已備好


迎娶的車隊路途中確認婚攝抵達飯店

也確認好命婆已抵達飯店

在車隊抵達飯店前通知新娘快要抵達了 (08:50)


抵達飯店時婚攝說要由新娘弟弟替我開禮車車門

他要拍新郎下車迎娶的畫面

再來與好命婆會合

所有人前往岳父岳母房間進行迎娶儀式 (09:00)

新娘已經化好妝容穿好白紗在等我們了


婚攝幫我們引導整個迎娶儀式

像是

新郎將捧花交給新娘

新娘拜別岳父岳母

岳父岳母幫新娘蓋頭紗

岳母給新娘兩把扇子

新娘由好命婆拿米篩護送上禮車

新娘在禮車上將一把扇子丟出車外並由新娘弟弟撿起來 (此時禮車慢慢前進讓婚攝拍)


接著禮車車隊前往我家 (09:25)

前導車有伴郎、伴娘、婚攝

主禮車有新郎、新娘、好命婆

在禮車車隊前往我家路上確認要當總招待的老弟有將下列物品開車帶去飯店

婚紗照大相片、謝卡、喜帖、胸花名條、喜餅領取表、我的深藍色西裝、黑色西裝


大約在 09:40 抵達我家

祭拜神明、祖先、新人兩人對拜後

進入我房間坐財褲吃甜湯圓

因為還有一點時間空檔, 婚攝請大家一起拍一些合照照片


在我媽燒完紙錢後 (10:30)

迎娶儀式完成, 所有人搭乘禮車前往婚宴會場 (此時我與禮車司機結帳尾款 $7200)

前導車有伴郎、伴娘、婚攝、老媽、二妹

主禮車有新郎、新娘、好命婆

大約在 10:55 時回到婚宴會場


接下來就是婚禮彩排 (11:00)

由婚禮管家與婚禮主持人引導伴郎伴娘媽媽岳母新郎新娘岳父進場

彩排完成後回到新娘房 (11:30)

新秘造型師幫新娘還有我補妝等待賓客入席


大約 12:10 時婚禮管家打電話問我是否開席

因為只剩五號桌還有六位賓客未到場

到了 12:15 時總招待老弟通知我只剩堂哥家四人賓客還沒到

所以我決定開席, 婚禮管家上樓到新娘房接我們下樓去婚宴會場


接下來婚禮正式開始

首先伴郎伴娘先進場並且入座

雙方媽媽進場並且入座

再來是我要單獨進場走到會場紅地毯走道中間停下來並且轉身面向後方

新娘由岳父牽著進場走到我面前停下


主持人讓我先向岳父深深地一鞠躬

新娘與岳父擁抱後

岳父牽著新娘的手交給我再繼續向前行進入座

我走到新娘左側轉身面向舞台牽著新娘走上舞台


舞台右側有飯店準備的香檳塔

婚禮管家交給我們一瓶已開瓶的香檳

由我們兩個人一起將香檳全部慢慢倒入塔上最高的那個高腳杯


回到舞台中央

主持人交給我一支麥克風由我致詞謝親恩

從外套口袋拿出我用喜帖背面做的謝親恩謝詞卡片

緩緩地將謝詞講稿逐字講出來 (太太有先提醒我致詞時要放慢講話速度)


接著婚禮主持人邀請雙方主婚人上台

先讓我與媽媽擁抱一下

再請新娘與岳父岳母擁抱

婚禮管家交給台上每個人一只高腳杯

婚禮主持人說:「3、2、1、恭喜~~~」,台上所有人舉杯請台下舉杯

婚禮主持人再請台上新人、主婚人向台下一鞠躬

雙方主婚人下舞台入座、我們新郎新娘兩人再下舞台入座

宴席正式開始


我與新娘吃了炸湯圓後

婚攝請我們到會場外面取景拍了幾張照片

婚禮管家帶我們回到新娘房換第二套衣服與補妝


新娘換上第二套紫色禮服,新秘補妝並且換上對應的飾品

我也換上第二套深藍色西裝

婚禮管家再來帶我們下去婚宴會場


這次是第二次進場

牽著新娘走過紅毯走道上舞台後

接下來是捧花橋段

不過我們跟婚禮主持人事先談好指定捧花給我二妹

於是婚禮主持人請二妹上台讓新娘直接將捧花交給我二妹


下舞台後

婚禮管家請雙方主婚人與我們新人逐桌敬酒

敬酒完成後雙方主婚人入座

婚攝帶我們新人兩人再到會場外面取景拍了幾張照片

婚禮管家帶我們回到新娘房換第三套衣服與補妝


新娘換上第三套紅色禮服,新秘補妝並且換上對應的飾品

我也換上第三套黑色西裝,新秘也幫我補了一下妝

婚禮管家再來帶我們下去婚宴會場準備送客


婚宴會場外面婚攝已經架好攝影燈具(有雨傘的燈)以及閃光燈

婚禮管家拿給我們一籃喜糖

我們兩人站著等送客時的攝影拍照


只是

我們在婚宴會場外面等了二三十分鐘

送客音樂都放完一輪了

賓客們全部都談天聊得很高興絲毫沒有要離席的樣子  ̄▽ ̄|||


婚禮管家這時問我送客結束後要收起來的東西有哪些並且要送到哪裡

我才發現我有準備要帶來婚宴會場的物品清單給總招待老弟

但沒有準備要帶離婚宴會場的物品清單

趕緊用手機整理列出物品清單並且傳送給總招待老弟請他幫忙處理

弄好之後剛好第一批賓客開始離場


送客時堂嫂的兒子女兒很活潑地拿了不少喜糖還蠻有趣的

二嬸嬸講了好幾次早生貴子

二阿姨大表弟的一歲女兒拍照時好配合, 還會向婚攝笑著舉手

與老媽海獺二妹老弟老弟女朋友拍照時, 婚攝還說一家人要更親密, 站位要再緊一點

姨丈說我這次婚宴表現很穩重, 我覺得我還承受不起這兩個字啊 XD

而我也趁送客的時機將紅包一一送出 (伴郎、好命婆、總招待)


送客完之後 (15:00)

大舅舅家與二阿姨家還在婚宴會場外面聊得很開心

婚攝說他今天大概就這樣, 要準備離開了

我覺得婚攝今天迎娶儀式幫了很大的忙, 所以包了 $3600 的紅包給婚攝


婚禮管家這時也來詢問我何時結帳

因為還有些事情要收尾, 所以暫且先約 16:00


我與新娘上樓回到新娘房

這時新秘造型師已經將新娘前兩套禮服幫我們收進黑色大手提袋裡

新秘造型師幫新娘收第三套禮服時我順便與新秘造型師結帳

原本新秘造型師的報價是 $4000 加上 $1000 的鐘點費以及 $320 實報實銷的車馬費

但我與新娘都覺得這位新秘造型師的服務真的很好, 所以給 $6600

多的 $1280 就是紅包了


我將兩套西裝拿下樓交給我弟幫忙帶回家

帶老媽上來換衣服回到新娘房時

老婆弟弟已經帶岳父岳母去搭高鐵了

伴娘與老婆同事也已離開只剩老婆一個人


等老媽換完衣服下樓 (我弟載老媽與二妹回家)

確認東西都收拾完畢後

就聯絡婚禮管家處理婚宴結帳事宜 (15:30)

再來是退房處理飯店訂房結帳事宜


最後我與老婆坐計程車從飯店前往婚紗公司 (16:00)

將裝有三套新娘禮服與一套伴娘禮服的黑色大手提袋歸還回去

並且包了 $1200 的紅包給婚紗公司與我們溝通的窗口小姐

終於完成這幾個月來規劃的迎娶與婚禮


BTW

後來回家坐捷運到松山站時

因為太累, 我與老婆實在走不太動路

只好叫計程車載我們回到家門口 $125

畢竟我們兩個都幾乎一晚沒睡並且也幾乎一整天都沒有吃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