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9日 星期五

[閒聊] 機車

機車騎一騎發現碼表里程不會動
原本想說沒差不想修
後來想到里程不動我不曉得什麼時候要換機油齒輪油
所以還是牽去熟識店家馬力夯修看看

老闆看了看
叫了一個固定在機車前輪上用線偵測輪胎轉速的東西來換裝
結果換了還是不行
要我到機車旁邊給我看偵測輪胎轉速那個東西的牙咬不住前輪輪框
所以線不會動沒辦法偵測輪胎轉速
看起來是前輪輪框的牙磨平了 (畢竟也騎了 17 年, 2001 年出廠的馬車)
只能換掉前輪輪框才修得好, 輪框一個兩千多元
老闆還說我的前輪培林已經變形鬆脫了

真是尷尬的時間點
我剛好想買黃牌結果馬車就出問題
猶豫了一下還是決定修
因為黃牌機車沒買來前還是要用這台馬車
而且有黃牌機車後非上班通勤時可能還會騎馬車, 黃牌機車停車是個麻煩問題

全部修好總共花了 3600
換了前輪輪框、偵測輪胎轉速的東西、前輪培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