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0日 星期四

[閒聊] 黃牌機車

昨天晚上 XMAX300 沒辦法發動
因為已經半夜一點沒公車沒捷運
只好坐計程車回家花了 335 元

機車狀況是
按下中控鎖完全沒反應
也轉不動中控鎖到發動的檔位

查看了一番
猜想是電瓶沒電了
因為我發現我中控鎖沒有歸到 OFF 檔位
而是停在 OPEN 檔位

OPEN 檔位儀表板不亮, 能開車廂
會讓機車蜂鳴器一直叫 (如果鑰匙離開一定距離外)
並且車廂 LED 會亮著
所以這樣子把電瓶的電耗光光
讓中控鎖沒辦法啟動解鎖

今天打電話給機車行老闆 (馬力夯機車行)
結果老闆聽了之後說他們派人來我們公司停車場幫我看一下機車
這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服務也太好了點
我原本想說請機車託運來我們公司樓下
然後我帶機車託運的人進公司地下停車場來把機車載去馬力夯的

自己把 XMAX 牽到地面一樓的選項完全不用考慮
我曾經牽過 Majesty 從地下停車場到地面一樓過
全身噴汗之外再加上隔天鐵腿, 停車場斜坡真的很陡
Majesty 重量是 136.5kg
XMAX 重量是 179kg
多了 43.5kg 我可不想挑戰, 就不要牽到一半腿軟摔下去

20:13 時機車行老闆打電話來說他們的人出發了
約八點半時人到公司樓下, 然後我帶他到公司地下停車場

拆下 XMAX 面板後
他拿出兩條鐵夾把他的機車電瓶跟 XMAX 電瓶接在一起
紅的接紅的, 黑的接黑的
在他的機車發動後, 要我試試 XMAX 能不能發動

這時, 中控鎖按下去就有反應而且轉得動了
發動起來很正常沒有問題
所以確實是電瓶沒電了

他說就這樣發動個 15 分鐘左右充一下電瓶的電
等一下熄火再發動看看

大概發動了 10 分鐘後
他說電瓶的電壓都沒起色 (XMAX 的儀表板可以顯示電瓶電壓)
他說正常應該要在 12.8V ~ 13.5V 之間
可是現在都一直在 11.8V ~ 12.4V 之間
我去公司樓上拿了電表下來量確實量到只有 12.0V

這樣子就是電瓶看起來要換了
因為電瓶放電過度壞掉了
只好跟他騎車過去馬力夯把 XMAX 放在那邊
等電瓶叫貨過來換

騎過去的路上還發現儀表板的 TCS, ABS, 還有一個故障指示燈號都一直亮著
希望只是電瓶沒電後第一次發動的燈號顯示問題

啊~
才買半年而已
就要在機車上花錢
下次一定要記得中控鎖歸回 OFF 檔位了
真是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