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7日 星期五

[整修] 終於快完工了

今天還是忙了一整天

之前水電師傅把五樓小浴室的抽風機跟燈做成同開同關
老媽跟小妹覺得這樣冬天會很冷
希望將抽風機跟燈開關分開
原本是想說抽風機跟燈做成多開開關

今天水電師傅聽了說
因為抽風機電流比較大
所以不能做成多開開關, 不然多開開關會很容易壞掉

打電話跟老媽跟小妹討論後
將五樓兩個浴室前面空間燈的開關, 移到跟廚房的燈做成同組的多開開關
空出的開關就給小浴室抽風機用
最後兩個浴室前的三個開關
一個是小浴室的燈, 一個是小浴室的抽風機, 一個是大浴室的燈
算是圓滿解決

然後
原本家裡討論好的四樓浴室置衣架、毛巾桿、三角架的位置
水電師傅今天早上說大浴室中間會有浴簾
所以原本我們討論的毛巾桿位置不能安裝, 會卡到浴簾

中間家裡討論是否有可能裝到馬桶右側牆壁時
又想到馬桶右側牆壁要放衛生紙筒架
上面放毛巾桿可能水會滴到衛生紙筒架

最後是決定
置衣架已經有兩根毛巾桿了
現在的毛巾桿就先不鑽洞安裝
如果之後還是覺得需要毛巾桿的話
買無痕毛巾桿來貼在牆壁上
也算解決了問題

再來
又發現四樓浴室買的 60x45 橫的浴鏡太寬
會跟置衣架卡到
如果不想被置衣架卡到就會偏一邊

幾經討論之後
我去特力屋網站找了一個 45x60 直的浴鏡
https://www.trplus.com.tw/p/016133497
可是去特力屋內湖店說沒有貨
要立刻有貨的話必須去士林店
所以就立刻衝去特力屋士林店

到了特力屋士林店才注意到
那個 45x60 直的浴鏡沒有附強化玻璃平台
並且特力屋賣的強化玻璃平台只有 60cm 與 70cm 寬的
但我需要的是 50cm 寬的

之前網購買的其他浴室用的浴鏡有附 50cm 寬的強化玻璃平台
但今天沒辦法拿到
想了一下只好請水電師傅先在牆壁鑽孔把平台夾裝上
之後買到 50cm 寬的強化玻璃平台我再自己固定上去
並且先請水電師傅確認平台夾可以夾 8mm 厚的強化玻璃平台 (一般是 6mm 厚)
浴鏡這件事總算解決

今天林林總總
跟水電師傅確認一堆事情
確定各個浴室置衣架、毛巾桿、三角架、蓮蓬頭座的方位及高度
(盡量都把鑽孔點選在瓷磚縫上)
確定每個燈的開關多開的組別
確認三個壁燈及兩個室外樓梯燈的安裝沒有問題
確認各個水龍頭有正確安裝

從早上八點半一路忙到下午五點
整個人真的累翻了...
---
今天還有個小插曲
老媽約好下午三點和成的人會送一個浴室三角架過來
可是老媽只交待我要領貨卻沒跟我說是貨到付款
害我只好請他們在門口外等一下
我跑去 7-11 提錢再回來簽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