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日 星期日

[閒聊] 大學同學聚會

昨天中午跟四個大學同學聚會 (K, S, R, W)

午餐地點是在永和頂溪捷運站附近的瓦城

加上 W 的老婆與五歲兒子還有我太太, 人數是七大一小

大家討論一下後在六人套餐與八人套餐之間

決定點六人套餐, 有不夠的再加點 (結果六人套餐就差點吃不完)


全部人都很準時的在 13:15 之前抵達餐廳

我拿出預先特地洗好的婚宴送客婚攝合照照片

四個大學同學每人都拿到一張合照照片

並且也送主揪的 W 一盒小盒的佳德鳳黃酥


午餐吃完聊不夠, 繼續去 W 的家裡聊天

W 準備了很豐盛的下午茶餐點

像是總共 12 公升的飲料、一顆大西瓜、兩大包 Costco 洋芋片、

葡萄兩大碗、豆花一桶


一路聊到晚上還沒聊完

W 訂了 Pizzahut 批薩買大送小以及拿坡里炸雞一桶當成晚餐

大概晚上八點多的時候

K 的老婆從北京出差坐飛機回來趕過來聚會

因為 K 的老婆說一定要跟 W 的老婆聊一聊

並且也想認識一下我的太太


最後我們聊到晚上十點半才散會

回到家大概 11 點半吧


至於有印象的聊天內容

W 說他現在很少寫 code 了, 變成都在 review 別人寫的 code

R 聽了說 W 公司太閒, code 都寫不完了竟然還有人力來 review code


R 則是一直被虧說一年飛四次日本旅遊, 怎麼這麼多假可以請

不過 W 與 K 有一起與 R 討論去北海道的話玩什麼


再來就是聊我結婚與蜜月旅行的事情

W 的老婆說我的婚紗照拍得超級好

很好奇到底花了多少錢


這個就有很長的故事可以說了

反正是與婚紗公司簽了兩次訂單


第一個訂單內容是婚紗照拍攝與婚宴拍攝時相關的部份

像是婚紗照的三套禮服、婚紗照攝影師、造型師、婚紗相本照片張數

婚宴時的三套禮服(一白二晚)、婚宴攝影師

這個部份我有事先上網做過功課


但第二個訂單就是我沒查到的部份

內容是加購拍攝完成的婚紗照, 因為超過第一張訂單包含的張數

總共拍攝了 221 張照片, 最後購買 176 張婚紗照

其中 75 張照片放進婚紗相本, 其他的 101 張只買電子檔

176 張婚紗公司皆會修圖再給我們電子檔


而這兩張訂單的價錢相同都是 $88888, 總價是不便宜,

加上外拍的其他開銷與紅包, 總共約 20 萬, 我們蜜月旅行 2/3 的價錢了

但我得說成果真的我很滿意, 如果我弟要拍婚紗照我會推薦這家婚紗公司 (法國巴黎)

最後這 176 張相片做成婚宴時的輪播影片

省去找成長歷程、交往過程照片的麻煩了


而 176 張照片挑出 75 張放進婚紗相本又是一件事

我最後想了一個公平的方法, 保證我與太太一人挑選一半的相片張數

第一輪兩個人從 176 張裡各選 38 張相片, 第一輪重複選到 10 張, 還差 9 張要選

第二輪兩個人從剩下的 110 張裡再各選 5 張, 第二輪重複選到 1 張, 剛好選完

其實我還特地寫了一個小 Python script

來把 176 張的資料夾去掉第一輪選的相片自動弄出剩下 110 張的資料夾

再傳給太太讓他做第二輪的挑選, 不然手動處理很有可能會出錯


只是大學同學聽了都說

唉呀, 這種事公平就錯了, 最公平當然是全部 75 張給太太挑選啊

我說掌中本的 20 張相片我就都讓太太挑選了啊

又被虧說掌中本是太太向婚紗公司額外談到的, 本來就應該全部讓太太挑選


蜜月旅行的部份

就拿出領隊用自拍棒幫我們全體團員拍攝的兩分鐘短片

以及咕咕鐘的影片來給大家看


W 的五歲兒子不曉得為什麼整個下午一直黏在我身上

我就抱著他跟大家聊天

咕咕鐘的影片他要我重複放給他看好幾次, 還蠻可愛的


K 的話與我的太太職業相同

所以他們有聊不少他們職場上的故事、眉角與秘辛


晚上 K 的老婆來了之後

話題變成拷問擂台

我與太太是被拷問的主角

像是怎麼認識的、交往過程、告白方式

以及結婚後生活上的趣事與摩擦


結婚後生活上的趣事

大概就 2024.08.04 太太國中理化還給老師那篇

以及燒開水事件


燒開水事件簡單說的話

就我有天上班前燒開水

結果忘了這件事就出門上班

騎了 40 分鐘的車到公司後才赫然想起

懷著七上八下的心情回到家中後

水壺在瓦斯爐上乾燒到電木蓋子斷掉掉下來, 但還好沒有失火


燒開水事件還沒完

過了一個星期左右

換成太太燒開水後跑去倒垃圾與全聯買菜

我回到家發現水壺水滾了但家裡卻沒人 (水壺之前重買一個新的)

所以我與太太都醜一, 現在我們燒開水都會設 15 分鐘的手機倒數計時鬧鐘了


大學同學們聽完後說

推薦我們買電熱水壺, 只要按一下按鈕就不用顧了

https://www.citiesocial.com/products/product-12257

好像是可以考慮一下, 不然現在燒開水都有點心理陰影


跟大學同學這樣聚會真是不錯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