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1日 星期四

[閒聊] 蜜月旅行

2024.06.24 (Mon)


06:45 一早起床

稍為梳洗準備一下就去吃旅館西式自助早餐

07:15 到早餐區看到同團團員好幾位已經在門口排隊了

旅館早餐區相當寬敞舒適


今天早餐是坐四人座桌子

與楊阿姨還有他們那組的另一位阿姨同桌用餐

太太依然拿了兩大盤來吃

我仍舊是拿香腸、培根、歐姆蛋, 飲料是熱可可


今天的天氣非常不錯

晴空萬里、陽光普照

不少團員早餐吃完跑去早餐區的陽台拍照

因為可以清楚看到層層疊疊的山巒山峰

在太陽下綠色的樹林、白色的山峰、藍色的天空、黑色的山陰組合起來煞是好看


08:00 太太與我吃完早餐也跑到早餐區的陽台拍了好幾張照片

回到房間整理完東西大約 08:30

原本想說去旅館外面店家逛一下的, 因為 09:15 才要集合


我偶然走到旅館房間外的陽台才發現

原來優美的風景在房間陽台就能直接欣賞

太太與我當即決定坐在陽台的椅子上靜靜觀賞美景, 店家就不去逛了


有拍了幾張從陽台看出去的美景照片

但拍不出那種壯闊的空間感

遠處的白色山峰與近處的綠色樹林再加上不遠處的黑色山陰

空間層次感真的很棒


坐著欣賞風景一段時間後

突然發現有滑翔傘進入我們的視野

我們很好奇的看滑翔傘飛行軌跡

從最高的山頂開始, 慢慢的畫出螺旋軌跡往下滑翔

有時飛到山峰後面被遮住看不到, 一會兒又繞出來

最後降落在山坡草皮上, 好像很好玩的樣子


不知不覺快到集合時間了

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起身將行李拉出房門

這時剛好碰到蕭阿姨, 於是太太很高興的拉他進房間與他分享這個美景

蕭阿姨說他的房間往外看出去是街道的方向, 只能看到一排房屋, 這個風景真的很漂亮

旅館名稱特別注意了一下叫 Sunstar Hotel Grindelwald


09:30 抵達格林德瓦火車站

領隊說發給我們的火車票, 每人要價 300 瑞郎

一定要保管好別掉了, 而且憑票消費消費打 95 折


並且也發給每個人一本紅色小冊子「少女峰鐵路護照」

裡面記載著當年鐵路開鑿的艱辛歷程

而這本「少女峰鐵路護照」最後一頁在少女峰可以蓋章

領隊還強調蓋章要蓋在紅色的這本, 千萬不要蓋到綠色的台灣護照


09:57 火車出發, 陽光開始有點刺眼所以我們戴上太陽眼鏡

10:17 抵達 Kleine Scheidegg 轉車火車站 (標高 2061m)


10:30 上齒軌列車, 有一節車廂特別保留給我們這團團員的

車廂上貼著旅行社名稱與團員總人數的 A4 文件告示, 我有特別拍一張照片起來


10:37 齒軌列車出發前往少女峰 Jungfraujoch 火車站

接下來就是觀賞瑞士美景的列車時間了

瑞士的山巒地貌真的美不勝收、百看不膩

隨著齒軌列車的移動, 窗外景色也從綠色漸漸變成白色


11:03 抵達 Eismeer 中繼觀景台火車站 (標高 3158m)

這裡很多人暫時下車去觀景台拍照

我想說不曉得火車什麼時間發車, 所以就沒下車了


11:10 火車出發

從這裡開始齒軌列車進入隧道, 看不到什麼風景了

這時與太太說話時不小心手提袋掉到地上, 沒特別留意什麼就把袋子撿起來

想說袋子裡裝的是毛帽、圍巾、手套這些摔到也沒關係的物品


11:18 抵達少女峰 Jungfraujoch 火車站 (標高 3454m)

領隊先將所有團員帶到餐廳就座吃午餐

並且宣佈 12:05 在餐廳外面的紀念品集合


餐廳的景觀非常棒

整面牆壁都是落地窗

可以看到整片銀白色積雪的山坡與阿爾卑斯山脈山峰

因為晴朗無雲, 太陽把雪照得超級亮, 戴上太陽眼鏡後我才敢直視積雪


這時才發現手提袋裡的手套掉了一雙在齒軌列車上

而且是昨晚買的 17 瑞郎針織棉手套

太太相當生氣說怎麼沒保管好東西, 而且又是這麼貴的手套

我也只能再三說對不起...


午餐是西式三道式

前菜濃湯

主菜煎雞腿配炸薯條

甜點草莓蛋糕


領隊說接下來這裡的動線是一個圓圈

也就是說, 按照指標前進的話, 最後會回到這個紀念品店

沿路有 360 度電影院、兩個觀景平台電梯、冰河裡的冰宮冰雕

下次集合時間是 14:25


我們先去第一個觀景平台電梯

電梯搭上去門一打開

迎面就是整片銀白色雪地, 溫度攝氏零下一度不是假的

遠一點還有滑雪場並且真的有人在滑雪

旁邊有鐵梯爬上去可以玩高空滑索, 每人 20 瑞郎


我們先跟一個大大的愛心標誌合照

也有拉開立在雪地上的瑞士國旗一起合照


冰宮進去看了有很多不同的冰雕

其中有一個是冰原歷險記的角色

太太看了很興奮, 說一定要拍張照片起來


第二個觀景平台電梯上去

也是一整片雪白的大地

雪地相當濕滑, 我們抓著繩子才能爬上去平台拍照


據說有一個山峰就是少女峰

太太與我請一位印度女生幫我們合照, 他拍得超棒的, 真是謝謝他

我們兩個人背後的中間就是清楚的少女峰峰頂


時間到這時差不多了

太太與我趕緊去蓋「少女峰鐵路護照」的章

我們在 14:00 時蓋到章, 接著去逛紀念品店


太太在紀念品店逛了一圈

最後在 Victorinox 瑞士刀店面

買了一把少女峰限定款瑞士刀給他自己, 28.3 瑞郎

並且我們也買了兩個少女峰的磁鐵做紀念, 總共 16.6 瑞郎


集合之後準備下山

14:35 進齒軌列車月台

14:47 上齒軌列車

14:53 齒軌列車發車

15:18 Eigergletscher 站換搭纜車

15:31 上纜車

這個纜車的大小介於昨天馬特洪峰兩種纜車之間

我們 33 人分為兩台纜車來搭乘

領隊這時拿著自拍棒走來走去

晚上領隊分享了一個今日旅程的短影片到 Line 群上, 拍得蠻好的


15:48 回到格林德瓦纜車站

16:05 上遊覽車

16:45 抵達茵特拉肯 Interlaken 火車站


接下來是黃金列車 GoldenPass Line, 從 Interlaken 到 Luzern

我們團員搭乘的是頭等艙, 並且 32 人坐滿滿, 包下整個頭等艙

領隊的座位安排在第七車沒有跟我們在一起

所以領隊麻煩其中一對新婚夫妻的先生在車長查票時出示一張證明給車長看


17:04 黃金列車發車

原本列車前進方向是 31 與 33 號座位面朝的方向

但列車停靠一站後, 列車變成倒著前進

聾啞團員黃先生這時也注意到這件事, 一直比手勢說列車方向反了

與黃先生用手機打字溝通後, 他覺得要用 Line 群向領隊確認這件事

不過在我發 Line 訊息 tag 領隊後發現

列車變成在上山, 也就是說路線與來的時候不一樣

所以就把 Line 訊息收回了


現在的氣溫應該有二十幾度快三十度

可以看到湖邊不少人穿著泳裝在戲水

甚至還看到有人在玩 SUP 立槳

根本就把湖當成海一樣了吧


太太與我的座位領隊分配是頭等艙 31 與 33 號

是頭等艙尾端左右兩側分別靠窗的單人座位


一開始太太坐 33 號我坐 31 號

後來太太看我一直跑到他的那側拍風景照

乾脆讓我坐 33 號, 太太坐 31 號

坐完整段路線的個人感覺, 33 號這側的景色比 31 號那側的好看, 視野更寬廣


黃金列車的風景與前幾天的美景風格不同

主要看的是湖光山水美景, 藍綠色的湖面配上翠綠的山巒, 非常美好

Interlaken 顧名思義就是兩座湖泊的中間, 領隊說他其實比較想稱呼為雙湖城


列車路線沿著湖畔前進, 可以看到各個角度的湖泊與山峰組合

有時列車旁邊十幾公尺就是湖面了, 不禁想到列車軌道難道不怕淹水嗎?


我拿著手機一直忙著拍攝美景

但也注意到頭等艙裡有點過份安靜

其實大部份的團員都睡著了

當下覺得這才叫真正的奢華

搭乘欣賞美景專用的黃金列車頭等艙卻整段列車路線都在睡覺沒有觀賞風景

果然有錢人的想法就是不一樣


18:55 抵達琉森 Luzern

領隊先帶全體團員到車站地下街

說讓大家在這邊自由行動逛一逛

今天的晚餐是自理

可以在地下街找些東西隨便吃吃

如果想吃餐館的話

麻煩等到抵達旅館後再自行外出用餐

領隊也已在 Line 群裡貼上建議的琉森餐廳列表與 Google Map 連結

下次集合時間是 19:25


我對旁邊的一家 Laderach 巧克力店有點興趣

進去逛了一下發覺價格偏高了一些

買了一小包杏仁片巧克力 11.9 瑞郎, 太太與我吃起來都覺得非常好吃

走出來碰到領隊才知道原來這家是頂級手工巧克力名店


然後太太看到一家蛋糕店

進去看到櫃台玻璃櫃滿滿的馬卡龍

看了看買了四顆一盒的馬卡龍 4.2 瑞郎

太太選紫色與粉紅色的, 我選巧克力口味與香草口味


19:25 集合之後領隊帶大家走路前往旅館 Radisson Blu Hotel, Lucerne

19:35 抵達旅館

領隊宣佈隔天的集合時間是 08:40, 早餐時間從 06:30 開始


20:00 行李放進房間後我們就出來外面吃晚餐

餐廳選定領隊推薦的 Ristorante Da Ernesto 義大利餐廳

照著 Google Map 路線經過琉森中央車站時

與琉森中央車站的老站遺跡拍了幾張照片


餐點部份

我點了漁夫燉飯 Risotto Pescatore 28.5 瑞郎

太太點煎魚蔬菜 Filetto Branzino 36 瑞郎

另外點一杯 2.5dl 蘋果汁 Apfelsaft 4.6 瑞郎


餐廳的座位有室內席與室外席

太太與我看室外席就在河畔

想說看著河水景色用餐頗有情調, 就選擇在室外席用餐了

河水蠻清澈的, 近一點可以看到河底的鵝卵石


坐我們隔壁桌的一位高加索老先生

看到我們點了煎魚蔬菜這道餐點後

跟我們說這道餐點 Delicious! 讚!


餐點送上桌後

煎魚真的很香很好吃, 難怪那位老先生這麼推薦

我的漁夫燉飯也不錯, 道地的燉飯真的米粒口感偏硬耶


題外話

瑞士餐廳用餐不需給小費

他們的小費已含在餐點價錢裡了


回到旅館已經將近 22:00

不過太太這時說他晚餐沒吃到澱粉, 只有魚與蔬菜

感覺沒有飽, 只好又拿出 220V 電湯匙煮了一碗泡麵來吃

還好有帶 220V 電湯匙與泡麵, 救援兩次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