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2日 星期五

[閒聊] 蜜月旅行

2024.06.25 (Tue)


早上起床吃完西式自助式早餐後

08:40 大家集合上遊覽車

09:00 抵達琉森垂死獅子像 Lowendenkmal

領隊用導覽耳機介紹了這個石像的歷史淵源


09:20 領隊帶大家去看琉森老橋

琉森老橋其實就在昨晚太太與我去吃的義大利餐廳附近

河岸兩側似乎有活動有市集攤販擺攤

太太相當好奇的在看水果攤商品與售價

然後大家走上琉森老橋拍照


接著領隊帶大家繞一圈介紹琉森舊市區

經過一條各種品牌的鐘錶店街區

大約在 10:00 時讓大家自由行動

下次集合時間是 11:00


太太與我去逛一間店名叫 Casagrande 的大型禮品店

結果到集合時間只逛了這家店, 原本還想去 Laderach 手工巧克力店逛的

因為這家店有三層樓, 品項相當豐富

最後買了幾個磁鐵、幾條巧克力、四把瑞士刀


原本我沒有想買瑞士刀的

但想到很常碰到需要十字螺絲起子時手邊沒有工具的窘境

最後挑選了一款編號 104 款式的瑞士刀 49 瑞郎

主要這款有十字螺絲起子、尖嘴鉗、剪刀、開罐器功能覺得蠻實用的

太太看我挑了這款瑞士刀, 他說他要買一把給他弟弟, 而我也要買一把給我弟

所以這款編號 104 款式的瑞士刀買了三把

太太另外挑了一款瑞士刀要送我的小阿姨做為回禮, 因為之前收到禮物口紅


琉森的退稅是巧克力退稅 2%, 其他退稅 7.5%

我們與團員淑芬小姐合購到超過 300 瑞郎的退稅門檻

太太與我買了 235.7 瑞郎, 退稅後是 219.3575 瑞郎

淑芬小姐買了 260.1 瑞郎, 退稅後是 240.5925 瑞郎

請店員分兩袋裝好後再裝成一大袋


到了集合時間稍為又等了一下

因為媽媽帶兒子女兒的三人組要買手錶而耽擱了一下

後來看到兒子拿著天梭 TISSOT 的袋子會合

不曉得是買多少瑞郎的手錶呢?蠻好奇的


11:30 在一家叫 Camilla 的餐廳吃午餐

七菜一湯中式合菜, 口味依然確實是中式餐點

一樣是四張圓桌, 每桌八人

我們也仍與蕭阿姨、孫阿姨夫妻、媽媽帶兒子女兒的三人組同桌吃飯


不過這時太太發現他的太陽眼鏡不見了

翻遍他身上包包也找不到然後覺得很懊惱

只能安慰太太說旅行掉東西很正常

我也曾經忘過充電豆腐頭在旅館裡

至少掉的不是護照就還好吧


12:15 上遊覽車前往蒂蒂湖 Titisee

領隊這時在遊覽車上說接下來要離開瑞士了

所以等一下到德瑞邊境的海關時

要退稅的人帶著護照稅單, 有買手錶的人帶著手錶

跟著領隊下車一起去海關在稅單上蓋章並且將稅單寄出才能領到退稅

稅單上面沒有蓋海關的章就是廢紙一張, 領不到退稅的


13:30 遊覽車抵達德瑞邊境的 Koblenz

領隊帶要退稅的團員下車, 並且提醒不要拍照, 以免惹上麻煩

實際進到海關櫃台時, 領隊也請大家說話小聲點保持安靜

我拿護照稅單給海關櫃台時, 承辦人員大概看了一下格式沒問題就蓋章

我其實有將購買的物品帶過來, 但沒有檢查也輕鬆些

蓋好章的稅單放進信封裡投進郵筒寄出就完成退稅流程了


13:45 大家都完成瑞士退稅流程

遊覽車進入德國後, 我問領隊是否現在可以將瑞士的物品分裝了

領隊聽了就拿起麥克風說, 現在已經離開瑞士也辦理完退稅流程

所以瑞士買的東西可以拆開來使用, 也不用全部放在同一袋裡了

於是我將淑芬小姐的那一袋東西拿去給他

而淑芬小姐也說到了蒂蒂湖會拿歐元給我


14:45 抵達蒂蒂湖

與淑芬小姐確認帳目後, 淑芬小姐給我 240.6 歐元

瑞郎歐元匯差就不用計較那麼細了


14:55 抵達咕咕鐘工坊 Drubba Shopping

領隊先去與店家協調一下請會說中文的店員來介紹咕咕鐘

下次集合時間是 15:45


店員簡單介紹了咕咕鐘的歷史

也介紹了咕咕鐘的一些原理

咕咕鐘是用整片原木製成的

咕咕鐘有分機械與電子兩大種

傳統機械的需要每個星期將鐘錘上鏈一次

而咕咕聲是用氣閥產生的

電子的只需安裝電池即可

電子的咕咕聲是真實的鳥叫聲

並且電子的有感光元件, 沒有燈光時就不會播放整點咕咕聲與音樂

傳統機械式必須手動撥開關關閉整點咕咕聲與音樂


電子式咕咕鐘是太太在出發前就確定要買的物品

為此我們還多託運一件 29 吋的空行李箱來裝咕咕鐘


只是太太有個要求是咕咕鐘上不要有人像

最多只能有動物


在這個條件的限制下

整面牆的電子式咕咕鐘只剩三四個符合條件

最後選擇了時間盤面最大的那一個咕咕鐘 279 歐元


然後太太又去看刀具

太太希望買到德國製的刀具

因為他對德國品質有信心

幾經挑選後買了一把 75.95 歐元的廚房用刀


這樣結帳總共是 354.95 歐元

現金退稅 13.5% 後是 307.03 歐元


16:05 回到遊覽車上

領隊說有團員還在處理退稅的事情

請大家稍等一下


16:25 遊覽車啟程前往 Colmar

領隊這時在遊覽車分享一些有趣的東西

他說他們旅行社領隊是沒有底薪的

全台灣導遊證十幾萬人有, 但靠這行吃飯的大約四千多人而已

而台灣導遊證他建議去考一個來, 也不是推我們來吃這行飯

而是台灣導遊證有很多優惠, 去台灣各大遊樂區觀光景點可以打折甚至免費


至於各大旅行社的優勢

雄獅是台灣最大的旅行社

奧捷的話是加利利旅行社靠這個起家的

歐洲中高價是太一旅行社

食物則是上順旅行社, slogan 好像是將美食當成一趟旅遊, 一餐吃個兩三小時這樣

日本的話是山富旅行社與百威旅行社


18:00 抵達旅館 Mercure

領隊說因為 Colmar 是古城

所以路都很小條, 遊覽車正常的停靠地點離旅館很遠

但司機不曉得怎麼與周邊店家談的

讓遊覽車可以停靠在旅館的正對面


只是今天拿行李下車時有點克難

人行道側的行李拿下車沒什麼問題

車道側的行李拿下車就有問題了

領隊請一些團員幫忙排成人龍

接力將行李箱一個個運送到人行道上


我因為人高馬大就在司機與領隊旁邊幫忙運送行李箱

但道路雙向各兩線道, 遊覽車停靠後就只剩一線道了

我們又在車道側下行李箱, 車流就從我們人的後方飛嘯而過實在有點危險

還好大家通力合作趕緊下完行李箱就完成任務沒事了


發完房卡後

領隊說等一下的晚餐時間是 19:00, 請大家到零樓餐廳用餐

隔天的集合時間是 08:00

早餐開始時間是 06:30


領隊還說 18:45 他會在零樓幫忙整理退稅稅單

需要幫忙填寫退稅稅單的人在零樓大廳集合


這間旅館只有一座電梯

而且電梯空間又狹小

大家花了好些時間才漸漸將行李帶上房間


太太與我進到旅館房間發現空間相當狹窄

連託運行李箱想要攤開都有困難

回台灣後的問卷, 最不喜歡的旅館就填這間旅館了


因為沒填寫過退稅稅單

所以我馬上就下樓找領隊幫忙填寫退稅稅單了

看了一下領隊填寫範例主要是填寫護照號碼、護照姓名、居住城市

並且勾選信用卡退稅以及填寫信用卡卡號就完成了


晚餐是西餐三道式

前菜好像是火腿絲與起司絲, 味道鹹了一點

主菜是魚配上白飯與紅蘿蔔馬鈴薯茄子混在一起的一道菜

甜點是咖啡蛋糕


吃完晚餐後領隊說 20:30 他可以帶團員繞 Colmar 古城一圈

想參加的團員可以自由參加, 不強制

太太與我就跟著去逛了


經過一個教堂前時剛好有管弦樂隊正在表演

看立牌好像是叫 Loyola Colmar 的樂隊

大家看了一會兒後繼續往前前進


Colmar 古城實際是法國的城市

這邊的建築風格與德國瑞士有點稍微的不同

但我又說不出哪裡不同


領隊帶我們到一棟建築物前

據說這是宮崎駿霍爾的移動城堡原型建築

看了還真的有幾分神似

大家在這邊以此為背景拍了不少照片


之後就繞回旅館

大約在 21:45 時回到旅館

大家就各自回旅館房間休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