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4日 星期日

[閒聊] 蜜月旅行

2024.06.26 (Wed)


06:00 被旅館的 morning call 叫醒

還好旅館有設 morning call

前一晚太太與我都忘了設定手機鬧鐘


06:30 旅館西式自助餐早餐

我還是拿了香腸、培根、歐姆蛋

不過今天有多拿可頌、丹麥麵包來吃就是了

天氣看起來很不錯, 相當晴朗


大約 07:40 時想說怕電梯塞車

所以這時就離開房間, 確認沒有遺漏的物品後

將行李箱先帶到零樓


今天行李箱上遊覽車一樣克難

團員門又排成一條人龍接力將行李箱運過去由領隊與司機放上遊覽車的車道側

我又因為人高馬大, 所以負責較吃力的部份

將每個行李箱從人行道上提起來放到低一階的路面上

不過今天因為是早上 08:00 左右, 所以車流稀少, 沒像昨晚那樣危險


08:15 遊覽車出發

途中經過一個自由女神雕像

領隊這時分享 Colmar 是美國紐約自由女神像雕塑家的家鄉


09:15 抵達史特拉斯堡 Strasbourg

領隊帶我們走到一條街上

這條街剛好以史特拉斯堡主教座堂為背景

照片取景的好地方

領隊幫團員拍了很多張合照

太太與我也麻煩領隊幫我們拍一張照片

真的蠻好看的


10:00 抵達史特拉斯堡主教座堂

領隊說接下來自由行動, 11:15 集合

不過他會繼續往小法國區(運河區)繞一圈

想跟著他的團員可以跟, 不想跟想進大教堂的話也沒關係


太太這時與蕭阿姨在聊天

蕭阿姨說想進大教堂裡看看


進入史特拉斯堡主教座堂真的是莊嚴肅穆

諾大的空間裡有著許多遊客

但是氛圍靜謐祥和


周圍牆上有著許多彩繪玻璃

陽光透過彩繪玻璃灑落在地上

地上整整齊齊擺著許多座椅


蕭阿姨邀請太太與我坐在座椅上

閉上眼睛讓心靈感受一下淨化

呼吸一下神靈的空氣

這真的是這段旅程中心神最平靜的一刻


史特拉斯堡主教座堂出口處有個小小紀念品店

太太與我買了個閃亮亮的史特拉斯堡主教座堂磁鐵做紀念


接下來我們三個人就在街道上漫無目的的閒晃

太太與蕭阿姨聊天聊得相當高興


途中經過一條市區內的小河與橋樑還蠻漂亮的, 在這裡拍了好幾張照片

走一走旁邊有遊城車經過, 車上同團團員熱情的跟我們打招呼

然後我們走過一棟有點宏偉的建築, 查了才知道是史特拉斯堡國家劇院

在入口階梯拍了些照片看看時間 10:50 差不多了就往回走去集合地點


回到集合地點史特拉斯堡主教座堂前

不少團員坐在椅子上或草皮邊休息

孫阿姨的先生手機網路好像不通

所以我拿來看一下怎麼回事

發現是漫遊的選項不曉得為什麼關閉, 打開漫遊後手機網路就正常了


11:30 午餐西餐三道式 Maison Kammerzell 餐廳

據說是米其林星級餐廳, 建築本身有 600 年的歷史

前菜生菜沙拉

主菜鴨胸

甜點蘭姆巴巴(酒味蛋糕)


座位四張圓桌, 每桌八人

所以又是原本的座位配置

與蕭阿姨、孫阿姨夫妻、媽媽帶兒子女兒的三人組同桌吃飯


吃到一半時閒聊

三人組的媽媽說他其實吃過這家餐廳

大家聽了都很訝異

媽媽說, 其實他去年 12 月跟了同樣的團已經玩過一次了

我聽了心裡更是震驚, 有錢人花錢方法真的不一樣耶

這團團費不便宜啊, 他們三個人竟然這麼短時間內又來同樣地方玩一次!?


用完午餐太太原本想到對面的店家買馬卡龍的

因為午餐前聽到其他團員說一盒馬卡龍每顆折合台幣 50 元, 還蠻划算的

結果發現店家中午休息 14:00 才開始營業, 就沒買到了有點小可惜


12:40 集合

13:15 遊覽車啟程前往法蘭克福

15:15~15:35 遊覽車停靠休息站

我下車買了一個雪糕冰棒來吃

太太去上廁所, 然後很興奮的跟我分享這間廁所的馬桶蓋相當神奇

按下沖水後馬桶蓋會平的 360 度旋轉, 邊旋轉邊沖水將整個馬桶清洗一次

太太還錄下影片並且傳給岳父岳母看


領隊在遊覽車上提醒大家

今晚整理行李的時候

請將退稅物品集中放在一個行李箱裡

這樣給海關查驗時就只需帶一個行李箱可以減少麻煩


16:55 遊覽車抵達法蘭克福聖保羅教堂

領隊帶我們大概繞了一圈法蘭克福老城區

耳機導覽的內容現在忘光光

只記得領隊說這裡是法蘭克福僅存的歷史建築區

其他地方都是現代高樓大廈了


領隊接下來在 17:10 帶我們到法蘭克福歌德大街

說要買小熊軟糖的往哪個方向有家店可以買, 雖然台灣的全聯都買得到

下次集合時間地點是 18:15 法蘭克福聖保羅教堂前的聖保羅廣場集合


太太要買德國雙人牌 Zwilling 的水果刀與指甲剪

並且已經在遊覽車上查好店家地點了, 就在集合地點聖保羅廣場旁邊不遠處

太太水果刀挑選了好一段時間才確定要哪一把, 47.95 歐元

至於指甲剪款式有大的與小的, 後來是買小的要送給岳母, 27.95 歐元


太太還想買水果刨刀, 於是跑去一家 Apollo 免稅店

這家店裡滿滿都是中國遊客, 人聲鼎沸相當嘈雜

最後買了兩支水果刨刀每支 4.9 歐元


這時離集合時間還有一點時間

太太與我想去買杯熱巧克力來喝

於是就在路上找咖啡店

看來看去選了一家咖啡店, 在門口菜單招牌選好飲料

結果進門店員說只營業到 18:00

歐洲店家的營業時間真的好短啊


18:25~19:15 晚餐餐廳 China Garten

中式合菜七菜一湯, 領隊說旅行社送每位團員一杯啤酒

大家可以選擇要白啤還是黑啤, 我選白啤, 太太選黑啤


座位是四桌長方形桌子, 每桌八人

還是原本的座位配置

與蕭阿姨、孫阿姨夫妻、媽媽帶兒子女兒的三人組同桌吃飯


請領隊幫我們這桌拍了一張合照

與這桌團員一起吃飯還蠻愉快的

尤其蕭阿姨更是一位讓我們覺得和藹可親的長輩


19:35 抵達旅館 Steigenberger Frankfurter Hof

領隊說隔天集合時間是 08:00, 早餐從 06:30 開始


旅館房間非常寬敞舒適

房間空間大小應該有前一天的兩三倍大

廁所浴室也相當寬敞明亮


太太與我正在打開行李箱拿盥洗用品時

突然有人敲門, 開門一看是同團團員


他們看到我們開門愣了一下

然後拿出房卡說他們的房間編號是這間

我去拿我的房卡一看, 也是這間房號沒錯


於是我立刻 Line 通話給領隊說

有兩組人拿到相同房號的房卡, 我們這組能開門但另一組不能開門

領隊說其中一組人到零樓櫃台找他處理

另一組人就下去找領隊了, 算是一個小小插曲


難怪太太說在拿到房卡後第一次感應卡片打開房門之前要先敲門

應該就是為了這種情況吧


這間旅館是五星級旅館, 有健身房也有 SPA

特地去看了一下, 健身房設備蠻齊全的, 重訓器材都有不是只有跑步機而已

SPA 去看了櫃台介紹, 要價 40 歐元, 所以就沒做了

旅館零樓有不少與廠商合作的精品展示櫃

像是手提包、珠寶、瓷器、化妝品、衣服等等

另外零樓還有一個小酒吧, 不少人坐著喝酒聊天聽音樂

回台灣的問卷最喜歡的旅館就填這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