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7日 星期五

[閒聊] 大便有血,趕快就醫

今天下午在公司上廁所
結果衛生紙一擦發現血便整個嚇到

從震驚狀態回神過來之後
把馬桶拍照起來
也把衛生紙拍照起來
然後立刻網路掛號大腸直腸外科

候診等了一個多小時
約五點半輪到我看診

醫生看了照片
說這是現行犯
要我脫掉褲子側躺在床上
然後我就被醫生肛門觸診了... Orz

而且醫生手指插進肛門觸診還不夠
醫生又拿了個鋼製器具插進肛門更深的地方來看
(整個過程感覺超奇怪的, 雖然已有心理準備了, 可是實際感覺還是有點難接受)

醫生看完之後說
我這是內痔
然後開了肛門塞劑給我
護士說, 肛門塞劑要塞入肛門兩個指節深... Orz
藥師說, 肛門塞劑早晚各要一次 (倒)

現在上網查了一下肛門塞劑的用法
https://www.tnhosp.mohw.gov.tw/warehouse/386/x8503011884-0.pdf

原來肛門塞劑是會融化的
我看完診騎車路上還在想肛門塞劑用完要怎麼取出來
其實根本不用取出

只是塞進去之後還要躺 15 分鐘才能起來這點很麻煩
晚上要怎麼弄好像沒辦法呀

藥師說, 所謂的早晚是指 09:00 與 18:00, 時間可以平移一點
早上上班前可以在家躺床上
晚上這時間我還在公司沒地方躺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